鑫诚恒业集团:红色力量淬炼“红鑫永恒”

2021-06-24 09:3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丕钢 房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丕钢 房文静 青岛报道

  近年来,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鑫诚恒业集团”)坚持“以恒心办恒业”的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带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新实践、新创造、新价值,为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标杆交出优异的时代答卷。

  思想引领 掌好发展“方向舵”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鑫诚恒业集团的强企之基、兴企之魂。一直以来,鑫诚恒业集团通过加强党建促发展,集团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三个着力点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发挥集团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认真组织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学习,通过班子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建设,先后开展“领导干部微课堂”等“课堂式”教学,让领导干部既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统筹推进整体工作。

  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鑫诚恒业集团在项目建设第一线、供应链业务最前端、脱贫攻坚主战场,构筑钢铁防线和战斗尖兵,多次组织工地“学党史”活动,为一线建设者、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宣讲,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工作延伸到生产经营第一线。

  制度建设 扬好远航“风力帆”

  依托集团的国企属性、党建态度、党建思想和党建引领发展四个层面,鑫诚恒业集团升级打造了“红鑫永恒”党建品牌,用品牌建设的思维实施国企党建工程,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业务工作的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

  鑫诚恒业集团党总支始终坚持落实党总支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营班子决策重大事项的前置程序,实现党总支领导把关、董事会议事决策、经营班子贯彻执行的有机统一。通过规范有效的组织生活,全面参与项目层面的“三重一大”事项,确保基层的决策和运行规范合理。

  在有效完善党组织制度的同时,鑫诚恒业集团陆续完善群团组织建设,先后建立完善工会、团委会、妇联,以党的建设指导群团建设,以群团建设激发党建强大活力。秉持着“根本在‘建’,关键在‘带’”的原则,集团公司党总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主题活动和群团活动融为一体,先后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点,组织工会、团员、妇女开展主题活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等,进一步提升群团组织凝聚力,形成党建工作最广泛的群众合力。

  围绕“红鑫永恒”党建品牌建设,鑫诚恒业集团以“新征程、鑫理想、鑫风采、鑫连心、鑫天地”五大主题活动多方位、多途径、多渠道落实总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党支部活力。2021年上半年,公司陆续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参加“‘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成立60余人的职工合唱团参与“诵读红色家书·传唱红色经典”活动,积极参与“和初心对话、与时代同行”主题征稿等主题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组选动作有创新。

  为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鑫诚恒业集团党总支以“鑫锐先锋”志愿服务队为基础,全员参与,组成16个包村工作小组,先后开展了植树节植树护绿、“党群同心·共建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社区一线党旗红”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公司资源优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设立专项资金约200万用于推动村庄做好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村庄治理、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将“红鑫永恒”党建品牌深深烙印在即墨区域发展的血脉中。

  作为即墨区属国有企业,鑫诚恒业集团始终致力于以党建引领,淬炼“红鑫永恒”党建服务品牌,助力提高即墨区民生水平,推动即墨地区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