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选题策划培训会走进青岛市检察院

2021-05-07 09:32: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青岛报道

  日前,《法律讲堂》栏目在青岛召开了青岛市检察院后备主讲人选题策划培训会。

  2020年8月份,《法律讲堂》栏目在青岛市政法系统进行了全面选拔,共选出27位政法系统后备主讲人。这是栏目组第一次同时进行公、检、法、司四个部门的选拔。

  通过半年多的准备,青岛市检察院报送的主讲人选题优先通过了《法律讲堂》栏目的初审。本次选题会旨在对这批选题进行深度挖掘和策划,同时对新选拔的后备主讲人进行专业培训。

  在青岛市检察院的选题会上,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对《法律讲堂》栏目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主讲人严格按照央视的要求完成栏目布置的各项工作。朱慧宁表示,青岛市检察院将继续加深与《法律讲堂》栏目的合作,希望每位主讲人珍惜《法律讲堂》这个平台,尽快在央视展现青岛市检察官的风采,为老百姓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随后,《法律讲堂》栏目主编郝燕飞介绍了“检察官说案”的一些情况。“检察官说案”系列节目是栏目与最高检联合创办的法治宣传教育节目,自2014年12月首播以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已经有上海、吉林、云南等地检察官登上《法律讲堂》。

  之后,郝燕飞又对《法律讲堂》节目的政治导向、选题的社会价值和法律价值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在执行主编刘念的主持下,后备主讲人分别申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选题。两位主编对每个选题做了全面点评和深度挖掘,并一致认为检察院的这几个选题质量很高,个别选题青岛特色鲜明。

  选题会结束以后,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热情邀请栏目组成员参观了青岛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并介绍了该部门的特色工作和优秀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