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04-20 10:1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王乐 青岛报道

  平度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座谈会

  4月17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暨“开门纳谏”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案件当事人走进警营,通过警民互动交流,亲身体验民警工作和生活,“零距离”感受,以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和诉求。

  座谈会上,平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凤岐表示,要持续、深入、有效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持续深化思想发动,以学促查、以学促改。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查问题,务求实效抓整治,不断纯洁净化公安队伍,切实提升全市公安干警的能力素养。

  李凤岐强调,要持续深化宗旨意识,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进学校、进单位”活动,通过更多方式、更广渠道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真正实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推动公安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持续深化作风转变,以最扎实的作风狠抓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对每项工作都明确干什么、谁来干,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以教育整顿成效助力各项工作开展,推动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座谈中,平度市公安局代表李建伟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六大顽瘴痼疾内容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传递了公安机关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表达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的信心和决心。29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平度市公安局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

  座谈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香店派出所和110指挥中心天网工程。在香店派出所,与会代表们通过现场观摩、互动参与,亲身体验了基层派出所的日常工作,参观了派出所的勤务运行、内务秩序、队伍建设、党建文化情况,“零距离”了解了新时期公安派出所的建设发展,领略了不一样的“警色”。在110指挥中心大厅,与会代表们详细听取了新一代110指挥中心关于重大警情指挥调度、天网实时监控和智慧人车识别等内容的讲解,感受了智慧化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公安警务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