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季|鼎信通讯(603421)2020年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1.80%

2021-04-16 21:19: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瞳 青岛报道

  14日晚,鼎信通讯(603421)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1.02亿元,同比增长16.10%,实现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1.80%,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同比增长12.00%。

  报告称,鼎信通讯具有深厚原创技术研发和技术储备,具备完善产品体系与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总线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和产品开发,通过多年的发展已构建起完整统一的研发及运营平台,电力行业的配用电领域和消防监控领域是公司当前的主要业务方向。公司在电网中低压配用电领域耕耘多年,对低压配电网、中压配电网业务都有深入的理解;从基础的电力物联网通信业务,到广泛分布的配用电网感知设备,再到电力物联网业务处理信息枢纽,以及电力物联网云端业务,都有相关的解决方案及产品;不仅从事配电网运行状态监测及信息采集业务,还开展了配电网运行控制及运行质量治理等业务;公司丰富的产品组合及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配用电业务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

  报告显示,2020年度公司将抓住客户业务领域的刚性需求,在客户配用电的效益、能力、质量、安全等专业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通过公司各类配用电产品组合为电力公司营销、运检等专业提供业务支撑,在客户战略规划的方向上匹配公司的产品演进路标,使公司MTL市场到线索流程、IPD集成产品开发流程、LTC线索到回款流程和客户的战略以及业务规则相匹配;在发展配用电主业的基础上,积极扩张相关技术方向、相关客户领域的业务扩展,探索公司新的产业方向。消防业务继续深耕地市级直营销售网络,在原有覆盖全国的省级办事处基础上加快建设地市级直营办事处销售网络,全年新增市级直属销售办事处二十余个。同时,持续加深与碧桂园、万科、绿地、龙湖等地产行业头部客户的战略合作,百强地产集采签约40余家,行业占比居首。

  报告表示,鼎信通讯2020年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84元,不送红股,不转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