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季|青岛双星(000599)2020年净利润亏损收窄 仍亏损3116.61万元

2021-04-16 21:19: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瞳 青岛报道

  4月14日晚,青岛双星(000599)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4.21亿元,同比增长7.20%,归母净利润亏损3116.61万元,亏损额较去年减少88.56%,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4元,亏损额较去年减少87.88%。

  报告显示,青岛双星业务主要包括轮胎业务领域和机械业务领域两部分。轮胎业务在公司的主营业务构成中占主导地位,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0%以上,公司的轮胎产品主要是载重全钢子午胎系列和乘用半钢子午胎系列。公司自成立以来,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建立创新、开放、交互、高端的研发平台,不断加大轮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研发投入,淘汰落后产品及产能,开发卡客车专用轮胎、轿车安全轮胎等高端、高差异化技术及产品,已形成涵盖产品研发、制造、检测等全流程的技术体系,多种技术及产品,目前已具备生产载重全钢子午胎、乘用半钢子午胎等各种轮胎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公司大胆探索“服务4.0+研发4.0+工业4.0”物联网生态体系,未来公司也将围绕拓展与深化轮胎业务,尤其是高端、高差异化轮胎业务展开。机械业务集科研、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咨询服务于一体,横跨橡塑机械装备、铸造机械装备、环保机械装备、数字化轮胎模具四个产业。公司与世界一流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研发了30多个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新产品,100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为实现“创双星轮胎世界名牌”的长远目标,公司借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环保搬迁、国企改革等契机,建成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卡客车胎“工业4.0”工厂和轿车胎全流程“工业4.0”工厂,并积极探索“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战略,打造“卡客车专用轮胎第一品牌”和“轿车安全轮胎第一品牌”,以高值化、数字化、模式化为指引,尽快成为美好出行方案专业服务商。

  报告表示,2020年利润分配方案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