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唱出不一‘YOUNG’”首届驻青高校原创音乐大赛来啦

2021-04-16 18:4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青春心向党·唱出不一‘YOUNG’”,首届驻青高校原创音乐大赛来啦!在青高校大学生们,拿出你最具活力的声音与最有生机的音符,将红心向党、校园美好生活、家乡新气象谱写成歌,唱出正能量满满的新篇章!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挖掘校园原创音乐人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青春心向党·唱出不一‘YOUNG’”首届驻青高校原创音乐大赛活动旨在通过学生音乐作品创作,挖掘优秀作品,发现音乐人才,培养高校学生爱家乡、起青岛、爱祖国的精神,用音乐、用行动助力时尚、美丽、国际城市的建设。

  该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青岛市学生联合会、青岛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山大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多所驻青高校共同协办。

  “青春心向党·唱出不一‘YOUNG’”首届驻青高校原创音乐大赛活动内容核心是创造性,经典歌曲新唱,注重原创,谱写新时代主旋律。大赛现面向在青高校大学生征集原创音乐作品和创造性的音乐mv作品,作品征集时间4月15日到5月15日,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拟于2021年6月中旬举行。主题方向分别是:红心向党,献礼100年;校园生活,美好青春;家乡巨变,时代新气象。作品提交方式以个人或组合的形式,将原创音乐的报名表+视频/音频一并压缩提交至邮箱:ycyyds2021@163.com。

  原创歌曲作品要求以发掘新时代下大学生独特的精、气、神,展现一座城市新时代追求和精神文化气质为主题思想。作品必须具有创新性,词曲优美,通俗易懂,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演唱形式不限,可独唱或合唱;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

  另外,活动中还将设立红歌MV的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通过多个平台进行宣传推送。

  比赛分为初赛海选阶段和决赛阶段,大赛评审委员会将制定具体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大赛的评选通过线上网络评选和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网络评审脱颖而出的选手可参加网络人气评选,线下由专家评审组成评审团进行打分,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十类单项奖。

  决赛暨颁奖典礼将现场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及奖品。

  奖项设有:

  一等奖:2名 奖杯+证书+5000元奖金;

  二等奖:3名 奖杯+证书+3000元奖金;

  三等奖:5名 奖杯+证书+2000元奖金;

  以及根据最佳作词、最佳编曲等标准评选出十大单项奖。

  凡是入围大赛的选手,将配有专家、评委老师进行全方位培训、指导,届时,优秀作品将通过组委会推送入选“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优秀原创音乐人将有机会签约经纪公司进行包装打造。获奖作品将通过学习强国、抖音、快手、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平台进行展示、宣传。组委会还将为获奖选手提供重大节庆演出机会,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参与后期驻青高校原创音乐巡演、青岛啤酒节专场演出等。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音乐梦想,想要将美好的校园生活、焕然一新的家乡美景谱写成歌,就赶快参与进来吧!如需咨询,请拨打电话18653215590。“青春心向党·唱出不一‘YOUNG’”首届驻青高校原创音乐大赛,就等你来啦!

  

原创音乐比赛报名表.doc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