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发展 城阳区总工会工友创业联盟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2021-04-16 16: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伟 通讯员 王阿龙 青岛报道

4月15日,城阳区总工会工友创业联盟以“创业铸魂,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绿天使创业园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城阳区总工会副主席王青、工友创业联盟各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城阳区工友创业联盟是在市、区两级工会的支持与指导下成立的,是由城阳区优秀创业企业、创业者组成的共享、交流、合作、创新平台,鼓励优质创业企业加入联盟,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联盟秘书长传达了青岛市总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精神和青岛市工友创业联盟2021年十大集中行动计划。联盟理事长王瑞强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参加第二届青岛市工友创业大赛的联盟成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各位理事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对联盟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青发表讲话,她指出,城阳区工友创业联盟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联盟中有1家单位荣获省工友创业园、4家单位荣获市工友创业园、1人荣获省农民工之星、4人荣获市农民工之星、6人荣获市创业带头人,联盟理事长王瑞强取得了省、市工友创业大赛创业好导师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王青强调,工友创业联盟要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工作要做到“四个有”,即有情怀、有格局(站在高处、想在大处、干在实处)、有智慧、有担当,要把联盟培育发展为创业大平台,充分发挥联盟创业导师团作用,帮助创业企业和指导就业困难人群实现再就业,把联盟培育发展为技能提升大平台,为就业困难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供培训服务,把联盟培育发展为致富大平台,积极扩充联盟队伍,壮大联盟力量。

会议结束后,各理事单位共同参观了绿天使创业园的职工之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