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会徽、主题口号公布

2021-04-16 17: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将于5月-8月举行,为更好地宣传推广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增加社会关注度和市民参与度,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于3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了五运会会徽、口号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全国各地应征会徽90幅,应征口号5000余条。五运会组委会专门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匿名评选,最终评出会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口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现将入围会徽、口号向社会公布。

  一、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会徽

  一等奖:(1名)

  会徽名称:五运风(作者:黄祺龙 广东省深圳市)

  二等奖:(2名)

  会徽名称:携手跨越(作者:陈壮 安徽省合肥市)

  会徽名称:“5”动青春(作者:徐建 北京市朝阳区)

  三等奖:(3名)

  会徽名称:梦想展翼 扬帆远航(作者:陈龙 山东省青岛市)

  会徽名称:“5”运跨越(作者:肖瑞友 江西省吉安市)

  会徽名称:腾飞(作者:程洪多 北京市通州区)

  二、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口号

  一等奖:(1名)

  激情五运风,体育强市梦(作者:秦欣 山东省青岛市)

  二等奖:(2名)

  健康青岛梦,激情五运风(作者:石屹峰 河北省石家庄市)

  五运燃放激情,拼搏成就梦想(作者:刘元臻 江苏省南京市)

  三等奖:(4名)

  扬帆新时代,五运共精彩(作者:孟莎莎 辽宁省鞍山市)

  五运展风采,青岛共扬帆(作者:黄文建 湖南省长沙市)

  激情五运风,韵动山海城(作者:蒋立卫 安徽省宣城市)

  体育增强青岛力量,五运推动全民健康(作者:霍君 吉林省吉林市)

  五运会会徽选用会徽一等奖作品,五运会主题口号选用口号一等奖作品,其他入围口号将作为宣传口号使用,特此告知。

  附:入选会徽、口号创意说明

  一、会徽

  五运会会徽,由汉字“五”、“五月风”地标、扬帆、奔跑等元素组成。会徽以青岛地标建筑“五月风”为基础设计元素,体现出青岛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会徽最上面加入燃烧的红点,使会徽整体像一个火炬,寓意运动会,上半部分线条勾勒出一个汉字“五”的造型,寓意第五届,下半部分线条展示的是风的元素,寓意运动会席卷而来,充满激情与力量。上半部分红点与线条“五”勾勒出一个全力冲刺奔跑的运动员造型,寓意体育健儿赛场拼搏。同时,线条“五”各笔画进行了艺术处理,使“五”看起来又像是大海上的两片风帆,与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形象不谋而合。会徽设计色彩鲜明、富有内涵,图案简洁明快,识别性强,特征鲜明不雷同,视觉冲击力强,标识图形与文字设计结合较好,体现了五运会的主题主旨。

  二、口号

  五运会主题口号,简洁明快、易记上口,充分传递了五运会所蕴含的体育价值、体育精神、体育目标。(一)青岛市运动会是青岛举办的竞技水平最高的全市性综合运动会,参赛对象均为青岛各区市青少年运动员,市运会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市运会赛场上,体育健儿们将为冠军展开激烈的较量,“激情”二字充分表达出了市运会所蕴含的“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二)“五月风”是青岛地标建筑,使用“五运风”一词,既指第五届运动会掀起全民健身风潮,又借用“五月风”这一青岛地

  标短语,指出五运会是青岛举办的运动会,一语双关,恰到好处。(三)青岛举办全市运动会,不仅让广大运动员燃放激情、放飞梦想,更是通过宣传运动员赛场拼搏故事,展示全市人民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新风尚、激发正能量,实现城市的梦想。“十四五”期间,青岛将奋力建设全球知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中心城市,体育强市将是青岛在体育领域的奋斗目标。举办城市运动会将为实现体育强市梦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