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河套街道:加强病媒生物防控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2021-04-16 16: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逄欣 青岛报道

为控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4月16日上午,河套街道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同时,保障党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来自青岛户清害虫控制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刘涛和张显慧讲解了病媒生物防制的相关知识。刘涛就病媒生物防制对象、防制范围以及相应的防制对策和技术措施进行了有关讲解。张显慧则针对鼠防制工作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会充分调动了各社区及相关单位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积极性,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综合防治原则,明确了以孳生地处理为主,物理、化学手段为辅的防止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将病媒生物控制在不足为害的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加强宣传,提升居民健康防范意识,同时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卫生整治工作,查漏补缺,认真整改,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社区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