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小商业银行发展方向 青岛农商银行举办“守初心、促创新,助力城乡融合发展”论坛

2021-04-16 16:39: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昕璇 马静静 青岛报道

  2021年4月16日,由青岛农商银行主办的“守初心、促创新,助力城乡融合发展”论坛活动暨上市2周年改革经验交流会在青岛举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于富海、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锦玲、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副区长梁海涛等领导和嘉宾,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行长刘宗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8家中小商业银行、12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鲁政委,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融至道常务副总裁、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秘书长陈琳围绕乡村振兴、双循环、绿色金融和银行业转型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主题演讲。

  曾刚围绕《全面乡村振兴中农商银行发展策略》主题发表演讲,他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和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农商银行围绕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和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策略。

  在《新格局,新机遇》主题演讲中,鲁政委从理解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精神出发,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银行业迎来发展绿色金融的新机遇。

  陈琳分享了《迭代与重塑——“十四五”时期中小银行战略探讨》。他提出,中小银行战略转型的前瞻性和差异化,需要通过迭代与重塑,开启银行发展的第二曲线,实现破局。

  论坛期间,青岛农商银行举行了申请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发布仪式、发布了《青岛农商银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举行了“齐鲁农商,财富共享”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首款代销理财产品“悦享添盈1号”发布仪式,展现出青岛农商银行助力绿色金融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决心”。

  上市2年以来,青岛农商银行全面推进“二次创业”,持续保持稳健、高效、高质量发展,公众银行、省级银行、集团银行的战略布局基本形成,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业绩优良、管理精细、内控严密、服务优质的现代化商业银行。论坛上,青岛农商银行分别介绍了金融市场、投资理财、普惠金融、公司业务、国际业务、网络金融方面的转型发展经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中小银行的创新发展思路与做法,共思创新之举,同谋发展之策。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采用“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既满足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又圆满达成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