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路小学举行第一届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

2021-04-16 16:36: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丁雪 青岛报道

  “今天,我们做祖国的好儿童,如初春如朝阳。明天,我们做祖国的建设者,是希望是栋梁。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奋进吧!我们时刻准备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培养少先队员的民主参与意识,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4月15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井冈山路小学举行第一届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

  学校领导、各级部中队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校外辅导员代表、大队委全体成员及各中队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一起见证这庄严而隆重的时刻。

  出队旗

  少先队的队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旗手与护旗手步伐整齐、精神抖擞。

  唱队歌

  少先队员们高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星星火炬队旗映衬着鲜艳的红领巾,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气势,振奋人心。大会队歌嘹亮,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努力奋进。

  成立少先队工作委员会

  学校少工委是少先队工作正常开展的领导核心。在民主选举、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校外辅导员李加存爷爷和郭萍校长宣布井冈山路小学少工委成立并进行揭牌仪式。

  薛强副校长宣读校少工委组织机构拟任名单。

  少先队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井冈山路小学第一届少工委名单。

  新任少工委主任薛振宁讲话,为少代会带来美好的祝愿。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少先队工作是着眼未来的光荣事业,也是全体师生、家长共同关心的事,我们一定要身负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在少工委的带领下,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将散发蓬勃的生机。

  校外辅导员李加存爷爷为队员讲解军礼相关知识,并示范敬军礼。

  童心向党,少先队员向党旗敬礼。

  分批入队实施细则讨论

  共同讨论分批入队实施细则。

  校领导总结讲话

  郭萍校长做会议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指示。

  少先队员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呼号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会议期间,全体少先队员精神饱满,大会气氛庄严而热烈。随着退旗曲的响起,中国少年先锋队井冈山路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记者了解到,少代会的召开和少工委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香江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井冈山路小学基层少先队组织的建设,激发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全校少先队员们将在本次少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探索、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