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西海岸公司开展驾驶员吸毒检测 严把“毒驾”源头关

2021-04-16 16:4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4月15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联合新区派出所,对营运车辆驾驶员、校车驾照人员开展“毒驾”检测及宣传工作,全面排查隐性吸毒人员,严防“毒驾”引发肇事肇祸案事件。

  此次检测严格按照检测要求有序推进。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毒驾”检测操作规范,逐一对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进行仔细核查、登记,现场发放序号,依序对参检人员的头发进行采样,依照程序封装存放密封后,由参检人员现场确认签名,最后利用毛发检测仪对所采集的毛发进行科技检测,并将驾驶员的个人信息和检测结果进行详细登记存档备案。检测的同时,民警还耐心细致地向驾驶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宣传禁毒常识,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驾”的危害性,并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告诫驾驶员洁身自好,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自觉抵制毒品。

  经检测,此次参与的370余名驾驶员均无吸毒、涉毒现象发生。通过组织开展“毒驾”现场检测专项安全活动,有效消除了驾驶员“毒驾”的安全隐患,对驾驶人起到了安全警示作用,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的安全责任意识,为事业部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