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04路增发“地铁接驳区间车” 助力全民健身登山节

2021-04-16 16:0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4月17日-18日,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开幕,为方便市民健身登山,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304路线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发“地铁接驳区间车”,倡导市民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参与登山活动。

  今年登山节恰逢周六周日,岛城将有25处山头(公园)、景区向市民们免费开放。作为“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风景区虽然不免费,却也吸引了大量登山爱好者。304路线由四川路滋阳路发往崂山流清河,是岛城唯一一条途经沿海、直达崂山的公交旅游线路,其中途经的石老人观光园也将免费向广大登山爱好者开放。为方便市民登山节期间登山观光健身,4月17日、18日,分公司将随时关注线路客流情况,适时增加班次、,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发由流清河至香港东路海尔路的“地铁接驳区间车”,市民登山后返程时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在该站点换乘地铁2号线或其他公交线路,减少乘客滞站时间,避免客流密集现象,降低车厢满载率,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此外,分公司还将在客流较大的站点安排志愿者维持秩序,为乘客提供导乘、咨询等服务,为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登山节期间,恰逢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准备了1000个环保袋放置在车厢内,方便登山市民免费取用。“市民在登山的过程中将沿途捡拾的垃圾和杂物放到环保袋里,带到山下进行处理,在登山健身的同时不忘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前气温逐渐升高,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我们也倡导市民在登山游玩时,也要注意森林防火,不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山头(公园)景区,做到文明登山、环保登山、安全登山。”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