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凌晨车停应急车道睡觉 交警一查竟是酒驾

2021-04-16 16:0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毛道光 通讯员 史萌萌 青岛报道

  4月15日0时45分许,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沿胶州湾高速河套往胶州方向巡逻至3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开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竟发现司机正坐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民警拍打车窗将司机叫醒,摇下车窗后,民警闻到车内有一股浓重的酒味儿,询问司机刘某是否喝酒,其矢口否认称自己只是停车打个盹儿。但刘某下车后走路摇摇晃晃,说话也含混不清,有明显的酒驾嫌疑,民警随即将其带至胶州执法站做进一步检查。经过酒精测试仪呼气检测,驾驶员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0mg/100ml,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经了解,司机刘某于4月13日去外地送货,开了一天的长途车,4月14日上午坐飞机回到青岛有点累了,便在即墨喝了点啤酒解乏,喝完后便不顾自己已经喝酒的事实开车上了高速。谁知在开车的过程中酒劲儿上头有点犯困,刘某便想在应急车道内停车休息一下再继续开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司机刘某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同时,由于刘某的驾驶证为B2,驾驶证因酒驾也将被降级,也就是说以后不能开大货车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