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花”耐冬为纽带 共建未来生态教育 城阳区两家单位在全国发声

2021-04-15 19:41: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近日,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全国生态教育座谈会在江西南昌举行,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城阳区天泰城学校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就“协会在生态教育中如何发挥组织作用”进行交流;城阳区天泰城学校校长王建国就“学校开展生态教育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交流。

  两位发言人将由城阳区学生志愿者培育的青岛市市花耐冬赠予中科院庐山植物园、上海、深圳、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教育组织,让青岛市市花成为各地生态教育交流的纽带。

  近年来,城阳区学校生态教育工作乘着阳光城阳建设的东风成效初显,仅天泰城学校就有60余名师生入会成为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会员,天泰城学校被评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示范校、山东省最美环保志愿者团队等,被授予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优秀组织奖。

  今后,城阳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坚持绿色校园建设,为美丽青岛建设、为阳光城阳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培养生力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