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限价房何时取得完全产权?官方答复:5年后可上市交易

2021-04-16 15: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风 青岛报道

  近日,网友在青岛政务网“政府邮箱”反映称,已出台了关于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的相关文件和操作办法,请问限价房的相关文件和操作办法是否出台?以及何时出台?对此,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限价商品住房自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应当将购房时以限价商品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限价商品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因为经济适用住房是通过划拨土地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国家和部委均有相关通过补缴土地收益金取得完全产权的政策规定,而限价商品住房是通过控制土地出让价格,限定销售价格和套型面积面向中等收入家庭供应的商品住房,国家规定由市县人民政府制定限价商品住房的上市交易收益调节办法,因此根据上级政策规定和要求,目前制定出台了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相关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