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夕庆再升级:5G助力!开创“生命之光”

2021-04-16 15:53:03 来源:  作者: 海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风 青岛报道

  4月13日,在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孙夕庆介绍了一台帕兰斯公司开发的光纤导光系统产品的广阔应用前景。

  “我们都是追梦人,阳光下的梦想更有爱更温暖。”说这话的是清华海归博士孙夕庆,当天,他手指着自己研制的新产品说,这个光纤导光系统可以把阳光收集起来,经过高度压缩后,通过光纤传输到终端,将过滤后的阳光导入到需要的建筑物内,用来照明、除湿、除潮。

  据介绍,该系统应用场景非常多,比如朝北(背阳)的房间、地下室、商场、医院等。通过物联网、手机APP可以调节光纤的过滤情况、亮度等,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让人们充分享受自然光带来的健康、温馨、舒适。

  除此之外,青岛光子公司还开发出了物联网LED路灯产品、5G智慧塔平台产品等,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首个“5G智慧塔”已经正式落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标志着青岛市在5G应用场景建设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青岛这边已经卖了20多台,价格在每台十万左右。”孙夕庆介绍,在全世界都在致力于减少碳排放的大背景下,其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LED照明系统优势明显,它可以连续工作5万小时,寿命是传统路灯的5倍以上,耗电量却不到传统路灯的30%。”孙夕庆说,如果我们给部分LED路灯装个“帽子”——太阳能电池板,那么就构成了太阳能LED照明系统。白天通过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电能存储在充电电池中,夜间光线暗时将储存的电能释放出来驱动LED路灯发光。

  这种“省了又省”的路灯干脆变成了无需额外供电、不用铺设电缆的节能专业户。“我测算了一下,全国每年路灯电费大约为60亿元,如果全部采用LED路灯,每年节约电费近50亿元,从这点来看,它有非常光明的前景。”孙夕庆说,“下一步,公司的重点是研究如何降低生产成本,以便能让这款能减少碳排放的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