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本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局部有轻霜冻 农作物应做好预防措施

2021-04-12 16:55:18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青岛报道

  记者从崂山区气象局获悉,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晴,有轻雾,北风4到5阵风7级转3到4级,气温8到15℃;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晴间多云,局部有轻霜冻,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气温6到14℃;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4到5级,气温10到14℃。

  据了解,小麦生长处于拔节期,将陆续进入孕穗期,是肥水管理的关键时期,对前期没有进行春季追肥或者返青期追肥量不够的麦田,要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借雨追肥,同时精准用药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温室大棚、中小拱棚应及时清沟排水,清除棚膜表面积水;加固棚室预防大风损坏棚膜;夜间厦盖草苫、保温被等防寒保暖。露地莸菜确保地膜履盖紧实,严防被大风刮起。处于花期的果树要及时措施,减轻或避免霜冻危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