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书海仰望星空 青岛包头路小学举行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2021-04-12 15:30: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唯书有色,艳于西子,唯文有华,秀于百卉。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青岛包头路小学于4月12日隆重举行了“心悦书海,仰望星空”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主任结合读书节意义强调,为进一步彰显学校作为市“书香校园”的国学文化特色,希望包小的所有学生都成为爱读书、会读书的孩子,鼓励同学们“让心灵在阅读中成长,让知识在阅读中丰富”,捧起身边的书籍,一起走向书的海洋,让校园溢满浓浓书香。倡导全校师生以书为伴,将朴素的“读书是一种需要”上升为“读书是一种乐趣”,享受阅读、享受快乐、享受人生,让大家的生活因阅读而精彩!

  随后,在青岛市“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活动中,荣获最佳风采奖的三年级1班刘奕辰同学吟诵了《八月十五夜玩月》,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诗词中的文字美、韵律美。

  三年级2班刘昊明同学则作为学生代表向全校同学宣读了《2021年“心悦书海,仰望星空”读书节倡议书》,他倡议:“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让我们变得更聪明,让我们变得更优雅。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为祖国今后的繁荣昌盛贡献出一份力量!”

  家庭需要形成良好的书香氛围,父母的示范带动必不可少。五年级1班高晨潇同学和他的妈妈一起进行亲子朗读《写给未来孩子的信》,真挚的情感,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的殷殷期盼。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三年级2班的同学们通过极具感染力的诵读带领大家沉浸在中华文化的韵味里,以吟诵的方式为启动仪式增添了活力,用行动践行阅读的魅力,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中青岛包头路小学“心悦书海,仰望星空”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落下帷幕!

  携手经典,博览群书,浸润书香,幸福成长。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校园更有温度,相信通过此次读书节活动,能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让学生爱阅读、好阅读、好分享、乐成长,与书籍一生相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