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名新队员戴上红领巾 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2020级首批队员入队仪式

2021-04-10 10:3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4月9日,“百年红船梦,争做好队员”城阳区国城小学2020级一年级首批队员入队仪式在学校顺利举办,90名小学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

  山东省少工委委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林风谦、城阳区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徐宁、城阳团区委副书记谢振华等参加活动。

  加强辅导员建设 让少先队更有力量

  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伴着出旗曲,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鲜艳的大队旗迎风飘扬。接着,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歌声嘹亮,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

  国城小学政教处主任周玮宣读聘请一年级中队辅导员的决定,校领导们为新组建少先队中队授中队旗,为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郝玉芹校长为林风谦、徐立强、李帅、孟燕妮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我的红领巾来之不易”

  90名新队员身穿干净的白色衬衫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走上主席台,与会领导分别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入队仪式上,领导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亲切祝贺他们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的红领巾来之不易,”一年级四班的关佳睿告诉记者,“我们通过了‘六知六会’考试,并且进行了班级投票才成为首批少先队员。”据悉,国城小学的队前教育在寒假前就开始了。大队辅导员林倩说:“同学们持续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认真学习敬队礼、系红领巾、唱队歌等等,学习劲头十足。”

  庄重而又温暖的入队仪式

  “只要你们有困难,辅导员老师与哥哥姐姐都会帮你们,希望未入队同学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大队组织委员鞠子涵向未入队同学发出倡议,她激励未入队的同学们,并主动提出愿意帮助同学们。90名少先队员面向舞台,共同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走进海军故事 传承家国情怀

  入队仪式结束后,林风谦政委给六年级队员和新入队的90名小队员上了一堂题为“让家国情怀流淌在红色血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林政委从先锋模范的事迹讲起,激励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队员们普及海军武器装备,队员们聚精会神的聆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