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爱心雨伞墙后 李沧巴士121路线“共享耳机箱”正式上线

2021-04-06 17:2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近期,青岛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耗时一个月,征集了近百位来自不同年龄段乘客的意见建议,共同制定出“车厢文明公约”:走进车厢不外放;同行交流不喧哗;接起电话小声讲;自家孩子看管好;脚踩座椅要不得;举止文明不吵闹。

  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晴告诉记者:“征集意见的过程中,坐上公交想静一静,是大部分乘客的心声,其中有上班族表示路上需要安静的环境休息,也有老人说太吵容易犯糊涂、坐过站,还有些学生告诉我们安静的环境可以多背几句古诗、几个单词,节省回家做作业的时间。”据悉,“车厢文明公约”于4月6日起,陆续在121路全线张贴。

  “车厢里的外放声音给许多乘客造成了困扰,在征求意见时出现频率最高。” 121路线驾驶员张佐红说:“有时乘客外放声音可能是因为没拿耳机,无奈只能外放。所以我们班组里几位驾驶员把家里的闲置耳机拿出来,又买了些新耳机,凑齐了市面上常见的几类型号,让车内乘客在需要的时候免费取用。”

  经过一个星期的筹备,共享耳机箱正式上线。箱外贴着几句话:“耳机共享、随用随取、随走随还”“如果您家有闲置,欢迎拿来共享文明”。据张佐红介绍:“之前,121路线车厢里配备了免费的雨伞给乘客应急,如今这共享耳机箱是爱心雨伞墙的延续,耳机箱外配备着免洗消毒洗手液和消毒湿巾,乘客可各取所需、随用随消毒。”

  张晴书记表示,为乘客提供精细化的高品质服务,是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追求,121路线温馨服务再升级,这“车厢文明公约”是携手乘客共同打造的,希望能以点带面呼唤文明,引导广大市民乘客争做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