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44.98万人次!地铁客流创新高!青岛清明小长假数据出炉

2021-04-06 17:28:10 来源:  作者: 李佳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佳宁 青岛报道
  万物复苏,春和景明。清明是祭祀踏青的时节,今年的清明假期遭遇“冷热两重天”,假期首日降温降雨、大风来袭,后两日气温强势回升,众多游客带着家人朋友出游赏花打卡。在此期间,青岛接待游客144.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13亿元,游客出游意愿进一步释放,青岛旅游复苏势头明显。

  旅游:接待国内游客144.98万人次 中山公园人“鼓”了
  4月6日,记者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清明节假期,本市接待游客144.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13亿元。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共发放调查问卷500份,游客花费以餐饮为主,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981.27元,同比增长99.81%,游客来青旅游方式主要以自助游为主,占99%。(详情戳→清明小长假青岛接待国内游客144.98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7.13亿元)
  清明假期期间正值青岛樱花盛开季,中山公园的樱花大面积绽放,粉色的花海让公园充满春天的气息。趁着假期,众多市民游客带着家人朋友前来赏花打卡,并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此外,还有许多女生身着汉服、校园装,与樱花一同成为公园内的靓丽景色。(详情戳→青岛中山公园人鼓了 地铁3号线紧急调整)

  消费:3天超4亿 “国潮”当道

  假期青岛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监测显示,假期前两天全市10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3.3亿元,同比增长50.5%,预计三天销售额将突破4亿元。家用电器、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火爆,同比分别增长224.7%、62%;烟酒、饮料类商品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5%、12.5%;服装、针纺织品、化妆品类商品需求大增,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特别是李宁、安踏、特步等国内服装品牌成为清明节期间的消费亮点,销量增长4-5成。(详情戳→青岛10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两天销售额3.3亿元 同比增长50.5%)

  交通单日破百万 青岛地铁客流创新高

  4月4日,清明小长假第二日,受假期通勤及“赏樱热潮”叠加因素影响,青岛地铁线网客运总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100.6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1号线北段7.71万人次,2号线33.35万人次,3号线40.75万人次,8号线北段3.6万人次,11号线8.94万人次,13号线6.3万人次。此外,青岛北站、李村、五四广场、苗岭路等换乘站、中山公园站等靠近季节性旅游景点的车站客流也呈明显增长。(详情戳→创新高!清明小长假,青岛地铁客流单日突破百万)

  城运控股交运汽车总站清明小长假期间迎来出行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4月3日当天市内各汽车站客流主要集中在青岛近郊、鲁西南、胶东半岛地区,客流较平日大幅增长。(详情戳→青岛短途客流唱主角 祭扫专线方便出行客逾千人)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8741人次,警车2504辆次,设置岗位1254处,检查车辆6.5万余辆,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5万余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与2019年同比下降12%,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详情戳→青岛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交通事故数较前年下降12%)

  严查:查处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行为660余起 多辆出租车被罚
  4月4日是传统节日清明节,也是人们祭扫的高峰期,为贯彻落实《青岛市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规定》,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扫,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全面动员,多点发力,以市城管办的名义印发通知,要求各区市政府、民政、市场监管、城管、公安、园林林业等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加强销售、管理、服务、执法全链条监管,共同做好丧葬祭奠物品执法,守护最美人间四月天。(详情戳→夜查!清明节当天青岛查处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行为660余起)
  清明假期正逢首届青岛樱花节在中山公园火热举办,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执法力度,强化中山公园周边出租客运市场监管,严查巡游出租车挑客、拒载、绕路等违章行为,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客运环境。(详情戳→挑客、拒载、绕路……清明小长假 青岛多辆出租车被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