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崂山区多举措助力陇南市礼县脱贫摘帽

2021-03-31 14:35:21 来源:  作者: 丛树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树晗 青岛报道

  3月30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崂山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向介绍了崂山区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据了解,由崂山区扶贫协作的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深度贫困村多,工作难度大,为此,崂山区做了大量工作。2020年,礼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据崂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子超介绍,礼县有26个深度贫困村,在扶贫协作礼县的过程中,崂山和礼县围绕着26个深度贫困村的脱贫做了大量工作。崂山区有2个挂职干部在礼县,19个专业技术人员在礼县,组成21个人的小分队,每一个村全部走到,并制定了具体相应的帮扶措施。确定措施之后组织发动社会企业和社会团体对口对接,经过去年的努力有100个人实现了就业,100个家庭脱贫。

  除此之外,还组织社会扶贫。礼县有很多好的产品,为此,崂山区组织企业等去到当地看,他们通过电商平台采购了80万的扶贫产品。

  另外,礼县自然条件比较恶劣,经常发生泥石流,有些基础设施破坏比较严重,崂山区对26个深度贫困村每个村援助资金和物资46万元,总额在1200万元左右。这些资金用于改善当地的群众生产生活,用于改善他们的环境。

  此外,礼县的26个深度贫困村也缺乏技术资源,崂山区还通过派驻技术人员,帮助他们完善、改善种植条件,提升产品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