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正高级讲师卢齐:构建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创设幸福灵动的美好课堂

2021-03-07 22:27: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编者按:

  2021年3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全世界女同胞们共同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三尺讲台上,她们用睿智与温柔,为孩子们插上追求理想的翅膀!女教师,不仅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母亲,更是千千万万个家庭、千千万万个孩子的精神 导 师。她们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种岗位上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也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大众网·海报新闻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推出《她说,美好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正高级讲师,语文教研室主任、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青岛市劳动模范卢齐告诉记者她眼中的美好教育。

  卢齐老师告诉记者,作为职教人,她一直在追求“美好教育”的路上。

  “美好教育”意味着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意味着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意味着科学有序的管理制度,意味着能为学生提供无限发展可能性的培养体系和课程设施。“美好教育”更意味着构建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拥有幸福灵动的美好课堂。

  “教师和学生在课堂上平等对话,思维的火花不时地闪现,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真理的向往让师生成为心意相通、共同成长的朋友。教师用丰富的知识和高贵的人格引领学生不断成长,学生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技能回报老师和学校。在帮助学生成就出彩人生的过程中,教师充分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快乐和幸福。”这就是卢齐老师和她的领导同事们心目中的“美好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