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分娩成为“温暖的回忆”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产科推出导乐陪伴分娩

2021-02-26 10:26:03 来源: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冯萍 青岛报道

  分娩是每位孕妈都要经历的大关,分娩过程中出现的阵痛也是许多孕妈焦虑的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准爸妈们对分娩的要求越来越高,为给产妇提供更加舒适的分娩体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产科推出导乐陪伴分娩,给产妇温柔的陪伴,让她们体验舒适的生产。

  助产士和家属全程陪同产妇生产
  安抚妻子,剪脐带,帮宝宝印下人生第一个小脚印,合影留念……妻子生产的整个过程中,王先生开心地忙前忙后。这是王先生和妻子的第二个孩子,生产前,夫妻俩了解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产科推出了导乐陪伴分娩服务,毫不犹豫选择了它。导乐陪伴分娩服务注重人文陪产和家庭支持,当产妇进入活跃期后,家属可以申请进产房一同陪伴并见证宝宝出生。
  “一胎的时候没有陪妻子生产很遗憾,这次我亲眼见到了她生产的不容易,也见证了女儿出生的全过程,等孩子长大后可以讲给她听,出嫁的时候把照片拿给她看。”王先生说。

导乐陪伴分娩包含哪些内容?

  导乐全产程“一对一”陪伴:导乐全产程陪伴分娩,是在产妇分娩前、过程中以及分娩后,均有一位专属的导乐助产士全产程服务。助产士会在产妇分娩时进行生活护理、情感支持、产程观察、心理安慰,并提供分娩后的健康护理、哺乳指导等。
  家属陪产:导乐陪伴分娩服务注重人文陪产和家庭支持,当产妇进入活跃期后,一位家属可以申请进产房陪伴并见证宝宝出生。
  提供精神支持:陌生的环境,周围产妇的哭叫及自身宫缩的疼痛会使产妇产生强烈的恐惧感、紧张感,导致产妇焦虑不安,助产士具有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全程手握手陪伴,不断地给予产妇动作上和话语上的鼓励,减少其对分娩的恐惧感和无助感,增强对自然分娩的信心。
  进行分娩指导:产程中如何调整呼吸,采用哪种体位以及需要注意什么事项,才能让产妇节省体力、缩短产程、减少医疗辅助手段的应用,助产士会全程根据产妇生产情况进行分娩指导,减少产妇对医疗设备的依赖,增强分娩的信心。
  有效缓解疼痛:产程进入活跃期后,助产士帮助产妇按摩中极穴、合谷穴或三阴交穴等穴位来减轻疼痛,尤其是腰背酸痛的,以次髎穴为主辅以环跳穴按摩,并指导产妇学会拉玛泽呼吸法减轻疼痛,整个分娩过程实施自由体位分娩,常用的包括站立位、半坐卧位、侧卧位及趴位。

  产房提供的部分辅助设施
  提供其他个性化的服务:在整个产程中,助产士都陪伴着产妇,及时为产妇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如产程中帮助产妇饮水,鼓励产妇进食,督促产妇排尿,协助产妇调整舒适体位,减轻产妇不适或疼痛感,缓解焦虑,解答产妇的疑问,纠正产妇在分娩中不健康的行为等,促进顺利分娩。在产后还会为产妇提供护理指导以及哺乳指导。
  咨询电话:6685 0700或6685 07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