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青岛八大关中队这样做

2021-01-17 17:57: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璐 通讯员 武胜 青岛报道

  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在日常巡查发现辖区道路上一棵树木树干被全部砍断,其树枝散落在车行道及人行道,严重影响市民、车辆通行。队员立即责令工人停止作业,并找到施工负责人展开调查。

  经查,此树是一棵未挂牌杨树,树木整体都朝一侧倾斜向上长。前几日寒潮大风天气,大风刮斜树木已经压垮该路段院墙,树木随时有倾倒的危险。如果一旦倾倒或者枝干断裂,将会威胁市民安全。同时该树树根正往楼房地基延伸,地表已经出现开裂。树根朝楼房延伸,随着时间延续,将影响整栋楼的地基安全。

  基于以上问题,该施工单位砍树前已向市南区城管局绿化办及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办事处报备,随后两个部门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拍照取证同意施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中队执法人员通知施工人员注意安全防护,并对施工单位未及时清理施工废料占用市政道路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于当日十七时前整改完毕,切勿阻碍通行。八大关街道中队将继续强化日常摸排巡查,及时掌握辖区实际情况,切实为民服务,努力打造舒心、舒服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