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运输沙土撒漏污染路面!市南区八大关中队立马行动!

2021-01-14 13:3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赵胜龙 青岛报道

  2021年1月13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在巡查过程中在王村路及延安一路发现道路存在大面积污染情况(48㎡),当即展开调查,迅速联系了违法当事人。经查,该行为系司机在车辆运输沙土过程中撒漏造成路面污染,中队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当事人已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依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该《条例》是我市城市管理领域的基础性法规,是推进城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提升的顶层设计和法制保障。用好《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意见》“两把利器”,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做到“两个百分之百”(即对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或重复违法的当事人,百分之百立案、百分之百结案;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百分之百纳入失信名单),形成震慑,以点带面促进工作。结合我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际和需求,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以打造“洁序净美”环境为目标,按照“以人为本、依法治理,权责一致、重心下移,标本兼治、严管重罚,协调创新、共治共享”的原则,将现行有效的政策措施法制化,推动城市管理从治标到治本,有效解决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问题,形成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进“美丽青岛行动”,强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措施,促进市容和环境卫生系统化管理。

  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力求打造监管及时、监督有力的执法队伍,推进城市管理走在全国前列,促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把青岛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美丽时尚、更加独具魅力作出贡献,使城市市容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