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四委员联合提案:推广射箭项目 力争把青岛打造成射箭之都

2021-01-13 15:3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在今年两会中,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射箭协会会长孙思波,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射箭协会常务副会长曲月锋,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电子学校校长崔西,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射箭协会副会长、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联合提出了关于“推广射箭项目,力争把青岛打造成射箭之都”提案。

  青岛市射箭事业,在十几年前,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青岛选手张娟娟获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为更好的推动青岛市及中国射箭事业的发展,他们建议,青岛市各级市委(区委)、各级市政府(区政府)、各级人大、各级政协引起高度重视,真正把青岛市射箭事业打造成全国的标杆和亮点,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

  建议从娃娃抓起,从市区两级教育、体育部门引起重视,在各区市从幼儿园到各类院校进行推广并完善射箭场地及配套设施。青岛市七区三市内每一个片区提供一到两处标准的中型的比赛场地,对有射箭特长的学生,可以在升学时适当加分。

  各级体育部门充分利用射箭协会组织,多办一些国际和国内比赛,通过各类比赛,进一步提升青岛在国际、国内知名度和社会形象,力争把青岛发展为全球射箭之都。通过射箭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拉动青岛市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