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青岛市政协委员路凯林:大力发展电竞产业 出台电竞相关政策

2021-01-13 15: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建议将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纳入全市国际时尚城攻势重要内容,以电竞产业为新文化载体,为城市打造数字时尚文化名片。制定完善青岛市电竞产业人才标准,纳入全市人才认定体系,享受人才引进政策,吸引更多电竞人才落户青岛。在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青岛市政协委员、海尔雷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路凯林带来关于“大力发展电竞产业”的提案。

  路凯林认为,在青岛电竞领域,缺乏电竞产业相关扶持政策;缺乏融合发展,产业分散;缺乏专业人才,配套体系滞后不完善。如何利用青岛发展电竞产业的地缘优势和城市特质,从而实现在电竞版图上的弯道超车,打造时尚青岛。路凯林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建议将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纳入全市国际时尚城攻势重要内容,以电竞产业为新文化载体,为城市打造数字时尚文化名片。中长期要成立管理电竞产业的常设机构,向上同国家体育总局电竞研究室沟通协调,向下同赛事运营方、电竞开发商、俱乐部、选手、传媒方交流,从基础建设、活动倡议、部门协同、产业协作、人才教育等方面推动各级政府逐渐提供更有利于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

  “当前,出台扶持政策已经成为各城市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的必然趋势,建议尽快编制出台《青岛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规划》和《关于促进青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路凯林建议,要强化分类引导和政策支持,突出企业市场的主体地位,扩大电子竞技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带动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形成健康有序的产业格局。

  同时,他建议,制定完善青岛市电竞产业人才标准,纳入全市人才认定体系,享受人才引进政策,吸引更多电竞人才落户青岛。鼓励支持市属大专院校、职业学校增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等专业,开展各类职业教育和培训,鼓励多方参与、加强校企合作,多渠道培养电子竞技产业复合型人才,建立电竞人才储备库,为在青发展的电竞产业的企业提供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