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青岛温馨巴士温暖上路保障市民出行

2021-01-06 11: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2021年第一波寒潮即将来袭,1月5日,针对即将到来的极端恶劣天气,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迅速响应,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建24小时应急保障小组,并对公交车进行全面的机务检查,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1月5日,温馨巴士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制定周密的线路运营保障措施。在早晚高峰的重点线路投入机动运力。“天气太冷,车厢里暖和,大家可以提前上车!”在始发站站点采用双车动的运行模式,前一辆车发车后,后续车辆提前进站,允许市民提前上车,在车内温暖候车,待调度指令发出后,再上路运行,减少市民在寒冷天气的等车时间,缩短发车间隔,及时疏散乘客,保证乘客寒冷天气正常出行。

  为确保极端恶劣天气公交车的安全运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安全智能监控系统随时监测运行车辆道路情况,”通过智能指挥中心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匀速运行,确保乘车安全。

  “连日来,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机务管理科每晚都对暖风系统进行巡检,以确保第二天车厢正常供暖。”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经理安锋钢表示,针对此次新一波寒潮来袭,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工作人员就对所有车辆的暖风循环系统进行检查,将暖风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在夜间安排多批次工作人员进行车辆预热暖车,确保低温天气来临时,车内暖风设备都能正常运转,保障乘客温暖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