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省财资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2020-12-16 17:33:3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王晓飞 孙燕 青岛报道

  11月5日,即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承担的山东省机关事务财资管理标准化专项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标准化财资管理试点验收,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据介绍,2019年7月,根据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的通知》(鲁事管办发﹝2019﹞77号)要求,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即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承担5项试点项目。其中,即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承担山东省机关事务财资管理标准化专项试点项目。

  即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通过成立专门机构、制发实施方案、寻求专业指导、定期调度培训等多种方式完善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试点工作。试点期间,中心组织全面资产盘点1次,培训6次、培训人员100余人次,召开推进调度会20次,起到了充电加油、加压快干的良好效果。

  通过运用“P-D-C-A”工作法,即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搭建了32项标准构建的财资管理标准体系,编制完成资产购置、配置、盘点、运维管理、“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等7项核心标准规范,将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延伸应用到后勤服务的其他领域,实现了全方位、周期化的实时动态管理。

  11月5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标准化财资管理试点验收,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11月27日,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德州市召开,德州、济宁、滨州、即墨、郯城等5个市区(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即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史修伟在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中心财资管理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单位的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