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全城寻找 温暖岛城冬日的“暖垫女孩”终于找到了!

2020-11-24 14:2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快快帮平台发布“暖垫女孩”视频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日前,21路驾驶员艾红卫在结束运行后,发现了三位乘客留下的21个坐垫和暖心纸条,纸条上用稚嫩的笔迹写道:“司机叔叔,请您把垫子放到车上,给乘客们增加一点温暖——热心市民。”此事一经报道,立即引发了全城关注,小女孩温暖的话语和热心的举动一时间感动了岛城,市民网友纷纷留言:“为母女三人的精神点赞,方便了他人,温暖了整个青岛!”“厉害了,文明青岛,有你有我!”“您们就是小天使啊!”“品德高尚的妈妈,教育出优秀的子女。”与此同时,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发起了“温暖车厢,全城寻人”活动,经过7天的多方寻找,这位温暖岛城冬日的“暖垫女孩”终于通过一位热心市民的来电揭开了神秘面纱。

  热心市民来电 “暖垫女孩”找到了

  “你们找的女孩,好像是和我女儿一起上辅导班的孩子!”11月24日早上,市民贾女士拨打了大众网快快帮平台的热线,称送爱心坐垫的女孩和自己的女儿一起上辅导班,虽然视频中女孩带着口罩,但是女儿在翻看新闻时还是立刻认出了她。公交工作人员通过贾女士提供的线索和电话,联系到了女孩的父亲。“电话接通后,女孩的父亲很低调,说就是做点普通事,没想到影响这么大。”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说。

  “坐垫女孩”今年9岁 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据了解,送坐垫的热心市民是母女三人,放坐垫的女孩叫于梓莫,今年9岁,是青岛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当被问及为什么会这样做时,于梓莫说:“因为冬天比较冷,妈妈给我们家的椅子上也都放上了坐垫,我坐公交车的时候就是感觉也可以有个坐垫,这样不管是谁坐就都很暖和,然后我就和妈妈商量买些坐垫放在座位上。”于梓莫稚嫩的声音和简简单单的理由又一次打动了所有人的心。

  据了解,于梓莫的爸爸是青岛一中的老师,平常就注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她小的时候我就带着她做过类似的事,上学后学校也常组织一些公益实践,我们也鼓励她向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物品、参与义卖帮扶”。于梓莫的爸爸说,当女儿和自己提出想要在车厢里放暖坐垫的想法时,他和妻子都觉得这样的想法应该支持,由于自己当天值班,就由妻子陪孩子购买了暖坐垫,并放在了公交车上。“本来就觉得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我们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于先生说道。

  爱心坐垫已全部安装完毕 驾驶员想邀小女孩亲自体验

  “播下爱的种子,定会收获温暖,这一家人的善心举动既成为了家庭教育的典范,同时也给更多乘客提供了舒适和温暖,传递了正能量。”11月24日,得知送暖心坐垫的小女孩找到了,21路驾驶员艾红卫非常兴奋,迫切地想要认识她,当面对她表示感谢。“我想邀请他们一家人来乘坐我的车,现在有的乘客上了我的车,对这些暖心坐垫都夸赞不已,我听了心里也暖和和的。”艾红卫说道。

  据了解,在寻找暖心“暖垫女孩”的期间,艾红卫也并没有闲着,他在原来坐垫的基础上,又自费购买了一些坐垫,并与同事们一起,对30余个坐垫进行再次加工,为坐垫缝制了绑带并固定在作为上。目前,30余个坐垫已经全部加工完毕并投入使用,五颜六色的坐垫让乘客们感受到春天般温暖,也让这辆21路车成为了岛城公交车里最暖心的一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