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个社会救助案例被评为全省创新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2020-11-20 09:0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公布2020年度全省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活动优秀案例,青岛市共有3个社会救助案例获奖,是全省获奖数量最多的地市。其中城阳区《党建引领 品牌带动 为“阳光城阳·温暖救助”赋能》被评为山东省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创新案例,崂山区《补齐短板完善服务从“幸福食堂”到困难群众身边的“幸福驿站”》、胶州市《创新“主动+跟踪”模式提供社会救助精准化管理水平》被评为山东省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实践案例。

  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社会救助领域改革创新工作,在省厅指导下,引导鼓励基层救助部门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主动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创新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经验做法。

  城阳区突出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加强党对社会救助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抓党建引领社会救助发展,打造社会救助服务品牌,织密编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崂山区以开放促进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社会救助综合制度创新,持续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织密筑牢救助保障网,建立“一户一策”救助机制,着力打造温暖、高效、贴心的社会救助服务体系。

  胶州市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依托阳光民生999大救助体系,优化整合15个部门救助资源,创新实施“主动+跟踪”救助模式,激发民生大救助体系新活力,构筑起多元救助、主动救助、跟踪救助的大救助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