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手又暖心!青岛413路线打造“立冬”主题公交

2020-11-04 17:2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为迎接立冬的到来,营造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413路线打造“立冬”主题公交,车内布置主题图片及立冬节日习俗、诗词文化、保健养生等文字内容,还免费向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暖手贴,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广大乘客从手暖到心。

  4日上午,主题公交正式上路运行,登车后,乘客们在驾驶员的提示下浏览车窗上张贴的民俗知识,低声诵读主题诗词,感受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王女士是主题公交迎来的首批乘客,她告诉记者,除浏览节气介绍和民俗知识外,她还领取了一份养生常识和暖手贴,“养生知识贴近生活,暖手贴简单实用,我真的要为这项服务举措点赞!”

  据了解,该主题公交由市南巴士第八分公司“一路相伴-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旨在以公交车这一流动载体展示民俗文化,引导广大市民观民俗、懂民俗、爱民俗,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在此基础上,志愿者们关注到立冬前夕,岛城迎来降温天气,不少市民乘车时双手冰凉。志愿者们特意在车内配备了暖手贴,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乘客,提示大家天冷注意保暖。

  “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公交车的流动性,让民俗文化随公交车传播至岛城的大街小巷。”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