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帮:去崂山自驾游哪些路段要注意?盲区、弯道在哪,老司机告诉你

2020-10-23 17:24:21 来源: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秋季进崂山自驾游的游客比较集中,但进山公路路况较为复杂,加上山区村庄路口胡同及行人也较多,车主到崂山自驾游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耽误行程。今天,大众网快快帮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巴士常年在山区线路运行的老司机,整理出崂山沿途的危险路段,给自驾游游客提供参考。

  崂山仰口景区至垭口景区,是绝大数游客自驾游的首选线路,但进山之路蜿蜒曲折,从仰口检票口开始进山,全程大小弯道76处,仅有双向两车道。此路段被誉为青岛最美最险路段,途经雕龙嘴、华严寺、返岭、青山等十余村庄。沿途山海一色,几乎步步为景,很多自驾游游客看到山海相连的美景,会临时停下车来拍照。

  除此之外,进山公路很多弯道看不到对向车辆,需提前鸣笛避让,村里胡同较多、路上的行人较多。每到旅游旺季,这些因素都是导致事故频发的原因,为了保障安全驾驶,交运温馨巴士要求公交车驾驶员山区行车不超过每小时20公里。

  近些天,从仰口景区到垭口景区及北九水景区的自驾游私家车猛增。为了让游客了解崂山景区的道路情况,交运温馨巴士老司机根据日常运营经验,总结崂山景区危险路段,提醒游客驾车时多加注意。

  危险路段:

  1、泉岭-叼龙嘴:坡陡弯急,视线盲区,这里被评为最美乡村,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旺季农家宴火爆,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2、返岭-返岭前:坡陡弯急,视线盲区,此路段有一处 “梦幻沙滩”,也临近华严寺和泉心河,是游客们比较集中游玩的路段,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3、葛湾-长岭北: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4、黄山-黄山口: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农家宴多,这里有崂山湾海洋民俗博物馆,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5、青山-垭口: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农家宴、茶社较多,隐藏在崂山的最美渔村青山村,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6、大崂-孙家村:滨海大道辅路下坡车速普遍较快,胡同多、路两边停车较多、有儿童出行,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7、二水路段:坡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8、三水路段:坡长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9、四水路段:坡陡路窄,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10、八水-观崂路段:路窄,转弯视线盲区,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11、大石村至小把刀路段:山路连续弯道,注意减速。

  12、清凉涧至大石村西路段:山路连续弯道,注意减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