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青岛李沧园林部门开展秋冬季防火除草工作

2020-10-23 17:14:12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璐 青岛报道

  今年夏季雨水不断,草木生长较快,秋季到来后,茂盛的草木无疑对山林防火构成了隐患,割草成为了最简单有效的除患。针对当前山林防火形势,李沧区园林部门提前行动,对所辖楼山、烟墩山、坊子街山、牛毛山四个山头公园共计63.5万平方山林开展冬季防火除草工作。

  国庆节期间,园林部门陆续对各山头公园开展防火割草工作。上百名园林工人在各个山头公园紧张忙碌着,通过割草机割除山上的枯草,并将聚在一起的树叶和枯草装到大袋子里,连同一些干枯的树枝一起拖到山下。此外,各山头公园大力开展山林防火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山林防火环境。

  截至目前,李沧区园林部门共出动工人1300余人次,作业车辆230余台次,割灌机600台次,预计于10月底完成本年度秋冬季防火除草工作。秋冬季防火除草工作自开展以来,已成为李沧园林部门多年来坚持至今的秋冬季必备工作内容,有效确保了山林防火态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