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岛一公交驾驶员帮助老人乘车 暖心行为获赞

2020-10-16 17:27: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这个驾驶员师傅真是太好了,热情又细心,我们年纪大了行动迟缓,他不仅没有催促,反而停下车来耐心帮助我们,真是太让我们感动了!”日前,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接到乘客康先生的表扬电话,对方称他近日和老伴一起乘坐公交车时,366路驾驶员林凤鸣给予了他们许多帮助,不仅耐心搀扶他们上车,还主动帮忙把轮椅抬上车,这一系列暖心的行为让老人十分感动。

  10月10日下午17时左右,366路驾驶员林凤鸣驾驶车辆从大窑沟发往镇平一路。行至大窑沟车站时,两位步履蹒跚的老人缓缓来到公交车前,看到两位老人都已经80多岁,其中年老的女乘客还坐在轮椅上,行动十分不便,林凤鸣立即将车停稳,起身帮助两位老人,他先将两位老人搀扶上车安排好座位,并叮嘱老人:“您别着急,慢慢来,我扶着您。”接着他又将老人的轮椅折叠好放在他们身边,帮老人安排妥当后,林凤鸣才放心回到驾驶室继续投入运营。车辆行至嘉定路车站时,林凤鸣看到两位老人起身准备下车,立即将车靠站安全停稳,他走到后门处将轮椅抬下车,然后返回车厢搀扶着老人人慢慢走下台阶,看到老人安稳的坐在轮椅上,林凤鸣才放心驾车离开。

  事后,康先生致电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为林凤鸣的行为点赞:“驾驶员工作辛苦,林师傅还如此的细心耐心,真是让我和老伴心里感觉到特别的温暖。”对于乘客的表扬,林凤鸣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没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能让乘客这么感动,以后也会继续将服务乘客放在工作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