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退休了,养老金怎么算?青岛人社“企业养老金模拟计算”系统帮您算

2020-10-16 17:27: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青岛报道 作者: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青岛报道

  10月15日下午,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张守海做客“在线问政”栏目,就网友问到的“快退休了,养老金该怎么计算”的问题为广大网民作出解答。

  许多人都在关心自己交了的社保将来能领多少钱,也想推演自己退休时的养老金大致数额。张守海回复网友说,养老保险事关每一个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每一个参保人员都非常关心自己将来退休后的养老待遇。为使参保人员能够了解有关养老待遇情况,在社保系统建设中,青岛市人社局开发建立了“企业养老金模拟计算”模块,市民可通过登录“青岛市人社官网—社会保障—个人查询—城镇职工保险”模块,个人输入账户、密码登录后,模拟计算本人养老金。

  需要提醒的是,能够模拟计算的人员范围是距离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参保人员,且由于未来个人缴费基数、计发待遇基数等数据还不确定,模拟计算的养老金可能存在一定差异,相应数据仅供参考,具体养老金应以办理退休时正式计算的养老金为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