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岛一女子站台候车突发疾病 有轨电车乘务员暖手相助

2020-10-16 17:27: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10月15日上午,青岛有轨电车农业大学站,一女乘客刚走到进站口却突然晕倒在地,候车乘客、有轨电车乘务员、交通协管员暖手相助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女孩安全送医。

  乘务员刘筱告诉记者,10月15日上午八点19分,有轨电车到达农业大学站后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吃力的扶住一个快要歪倒的女孩,刘筱赶紧上前询问看看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告诉乘务员刘筱说:“我在站台等着乘坐有轨电车,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了,她本来好好的坐在站台座位上,身体却一直往下滑,自己年纪大了,都快扶不住这个女孩了,你们有轨电车来太及时了,快来帮帮她吧。”

  在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乘务员刘筱下车帮助搀扶,正在执勤的交通协管员也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乘务员刘筱说:“女孩马上就要瘫坐在地上了,我赶紧拿了旁边的包给他垫在地上,防止着凉。期间不断呼唤女孩,轻轻拍拍她,看她还有没有意识,听着女孩的呼吸越来越急促,我赶紧帮她把口罩摘掉,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平日里都在有轨电车上备着热水,我让同事帮我拿出来,放在女孩旁边,以备不时之需。”

  8点30分左右,急救车赶到现场,此时女孩也渐渐恢复了意识,可以在搀扶下站起来,有轨电车协管员将女乘客搀扶上急救车,乘务员刘筱也重返车厢,投入到了正常的行车服务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