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拾光漫城首付只需10%?小心这些陷阱!

2020-09-16 15:11: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鑫邦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鑫邦 青岛报道

首付10%就可以买房?这样的楼盘是否让你心动?近日,市民邹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鳌路以南、石林三路以东的中梁拾光漫城推出了一项“优惠政策”,类似于城阳共有产权房性质的政策,首付只需付10%,剩余的首付款需要在三年之内缴清,然后再把产权赎回来,就可以拥有一套低首付房产。

邹先生称,“现在首付两万就能买房,其他的一切都由工作人员帮忙解决,就是相当于他找一个第三方,把这个钱转了一圈,这个在房地产专业里叫做骗贷,我觉得特别不靠谱,而且现在这个楼盘已经卖了300套了。”

记者就此致电中梁拾光漫城,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知道此事,对上述活动也不知情。

低首付购房是否合规?记者咨询了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处楼盘不属于人才保障住房,即使是符合人才相关政策,在这买房也没有20%的优惠。根据目前青岛的购房政策,其中明确规定首次和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是30%,购买二手住房的,最低首付是40%,而根据城阳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的最新标准,已经取消了零首付,只有四类人才可以无偿享有30%产权,客户首付需要缴纳21%,加上政府30%首付,共是51%,方可办理。但是按照中梁拾光漫城销售人员的说法,10%的首付标准也远远低于各项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