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半路解雇代驾 结果自己开车被查

2020-09-16 11:11: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毛道光 实习生 陈诗雨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青岛报道

  9月5日晚,交警城阳中队在城阳环城北路开展夜查酒驾行动。23时左右,一辆鲁B99KR7牌号小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酒驾被民警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28.5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陈某32岁,是河北衡水人,暂住城阳打工。据了解,夫妻俩在同一工厂上班,因夫妻俩发了一笔奖金,于是两人就开车去饭店庆祝,陈某饮酒后开车载着妻子回家,途中被民警依法查获。陈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依法处以驾驶证记6分,并处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两日后,9月7日晚,22时10分许,又有一辆鲁B23TF9牌号小轿车驾驶人涉嫌酒驾被民警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188.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抽取血样后强制酒醒。

  据了解,王某33岁,是临沂人,暂住城阳打工。据王某交代,当晚自己与朋友聚餐喝了5瓶啤酒,而后,找了一名代驾载自己回家,驶至半路将代驾解雇,自己开车回家被民警依法查获。王某后悔莫及。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二)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双节”来临,城阳公安交警部门针对辖区具体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夜查行动,尤其是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5日晚是全国交警开展逢五严管严查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日,大队共查获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起,大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0起,农村面包车超员3起,其他违法行为共30起。同时,城阳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