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送服务 青岛公控管理公司交出半年报

2020-08-08 10:25:5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依托青岛公交集团,立足国有产权与投资管理同时,为企业提供咨询和5A认证等服务,正式挂牌成立以来,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交上了一份硕果累累的半年报。

  “你看,这些都是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合格后拿到的证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聊起公司挂牌成立以来的工作,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涛如数家珍。采访中,肖涛从抽屉里拿出三张证书,它们都是从事卓越绩效考核所必需的资格认证。肖涛告诉记者,作为我市公共交通行业的主力军,为适应市国资委关于国有产权与投资管理工作的更高要求,有效推进主业整合与混改工作步伐,运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推进资源、人才等产权、投资管理关键要素整合,形成聚合突破效应,产生更大活力和协同价值,确保产权、投资管理工作能够统一高效运转,并在此基础上开拓汽车后市场服务主业,公交集团组建了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并于今年初正式挂牌成立。

  “从真正意义上说,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前身,可以追溯到2002年成立的公司,我们接手后重新运营。”说起公司所负责的产权、投资管理等工作,为让记者更好理解,肖涛干脆从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由来讲起。

  肖涛告诉记者,作为青岛公交集团全资子公司,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公交集团功能性产权管理平台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注册资本2600万元,主要承担集团各类产权投资项目专业工作及卓越绩效管理咨询、招标采购、上下游产业链拓展、创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汽车后市场服务。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企业受托资产管理、投资咨询(非证券类)、产权运营技术开发、采购招标代理、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商标代理、企业管理体系咨询、汽车后市场服务等业务。未来,将按照公交集团党委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站位、开拓创新、打造品牌,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不断推进资源、人才等产权管理关键要素的整合,形成聚合突破效应,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挂牌成立以来,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先便拿下了中交远航公司ISO系列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级5A认证服务的青岛办事处资质,成为该公司5A认证服务在青的唯一受理机构。服务认证是对服务提供者的管理及服务水平是否达到相关标准要求的合格评定活动。从2017年开始,国务院决定大力开展服务认证。通过认证,企业能够做到持续改进服务,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强化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同时,认证也可证明企业在全行业的服务领先性,获得消费者和市场认可。“我们所承担的多项产权管理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当中。”肖涛说。

  展望未来工作开展,肖涛表示,青岛公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将始终致力于管理创新、体系创新、模式创新、文化创新,以“致力于国有产权与投资管理,推进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确保国有产权投资管理统一高效运转”为使命,通过市场运作、依法规范、做强主业、以混促改,发挥政府政策的乘数效应,实现国有企业优化股权治理结构和完善经营管理机制相结合,充分释放国有资本活力,为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为青岛推进混合制国企改革,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