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在青岛坐公交学“碎碎练”

2020-08-08 10:25:3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健身不仅可以增强体质,也可以达到缓解心理压力的目的。近日,361路线驾驶员刘磊在车厢内张贴“碎碎练”小教程,号召乘客利用碎片化时间健身,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

  走进刘磊的车厢,车厢广告牌上张贴的蓝色“全民健身日”海报引人注目,海报上的“碎碎练”小教程介绍了起床前、上下班途中、工作间隙、追剧时、睡觉前等场景适宜进行、省时省地的小运动。除此之外,车厢手拉宝内还张贴了二维码,乘客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观看“碎碎练”视频教程,掌握更多无需任何器材、随时随地就可以健身的小方法。

  刘磊说:“健身,不一定要去健身房、运动场。用碎片时间锻炼,在忙碌中也可以达到保护健康的目的。”为此,他查找了不少资料,总结出一套简单易学的“碎碎练”小教程张贴在车厢里。“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乘客养成良好的习惯与意识,让健身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拥有更好更有活力的精神状态,热情饱满地过好每一天。”刘磊说。

  “碎碎练”小教程在车厢内一经张贴就获得了不少乘客的关注和点赞。“平常工作比较忙,很少有完整的时间空出来进行运动。”乘客杜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坐公交车看到车内张贴的“碎碎练”小教程,这些日常的碎片化健身小妙招简单又方便,自己就用手机拍下来,提醒自己多多运动,把健身融入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