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帮:出行谨防“鬼探头” “小神兽”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

2020-08-07 17:11: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暑期模式已然开启,为了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交运温馨巴士联合青岛市北交警大队来到辽宁路街道大连路社区给暑期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体验课,围绕交通出行谨防“鬼探头”、车辆遭遇紧急情况如何逃生以及青少年防溺水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

  7日上午,一辆大巴车迎着孩子们热烈期待的目光缓缓驶到御苑山水小区门前,交运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联合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暑期实地安全体验课堂在这里正式开课。

  为了更加生动形象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上车体验,并在大家不知情的前提下模拟乘客与驾驶员产生纠纷,教导孩子们在遇到此类紧急事故时该如何应对,同时向孩子们演示了公交车安全位置、驾驶员盲区、紧急情况逃生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安全锤等工具的使用方法,现场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紧急情况逃生演练。

  市北交警大队翟警官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让在场的孩子们对乘坐公交车安全注意事项、乘车时紧急情况如何有效逃生以及过马路需注意安全事项和“鬼探头”等交通安全常识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受益匪浅。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海水浴场和大型水库更是存在诸多隐患,炎热的天气里,孩子们往往更倾向于前往此类区域游玩,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在生命面前,预防远比救援有效。针对这些区域的特殊情况,翟警官向孩子们演示了溺水后如何有效进行自救,并再三向孩子们强调务必在正规水域游玩,坚决抵制在危险水域逗留。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参与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防溺水知识的掌握。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现场反响激烈,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安全体验课程设置的十分有趣,化刻板的知识为灵活生动的现场演示,孩子们听得进去也学得进去,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安全知识,也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真正发挥了共建活动的优势作用!”辽宁路街道大连路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家长学校校长衣学珍说道。

  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副经理王栋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安全小课堂的开展,以生动形象的场景演示、丰富多样的现场游戏、真实感强的安全演练,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公交车的应急逃生途经和通道,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度过安全愉快的暑假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