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古树保护工作在行动!

2020-08-07 17:11:46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青岛报道

  青岛市市北区内共有33株古树名木,与乡村或风景区的古树名木不同,由于城市建设规模大、速度快,建成区的古树一直没有足够的养护资金支持,且本身立地条件差,经常与建筑物临近,造成现今建成区古树名木生长势普遍偏弱,生存状态堪忧,其中,位于四方利群广场后的两棵银杏古树最为典型。

  青岛市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通过成立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工作站,引进具有先进水平的古树修复专业仪器,并聘请一批专业的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助力,用科学的手段对四方利群商场长势最弱的古树进行修复。市北区在进行古银杏修复的同时,加大古树名木的宣传力度,使各部门都积极主动参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促使单位和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提高保护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进一步切实加强古树名木日常保护管理工作,积极主动配合行政执法队伍,对损坏古树名木的行为依法追究违法单位的责任,提高了古树名木保护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