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榉林公园整治改造 打造“自然乐活”城市山头公园

2020-08-07 17:11:44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青岛报道


  青岛市以“自然乐活”为主题,以市民建设“美丽而精致”的山头公园为目标结合公园的自然条件,坚持生态绿色、创新设计、打造具有海绵城市示范意义的城市山头公园。其中,榉林公园整治项目主要围绕“一条景观轴线、两大主题片区”展开,坚持修复、完善、提升的原则,实施园区道路及场地修建、裸露土地绿化、景观建设、建筑物修缮等内容,打造“自然、生态、景观、休闲”为主的特色城市山头公园。

  因地制宜,加大山体护坡景观效果。为加固山体,减少水土流失,采用护坡石对山体底部进行护砌,护坡石顶部回填种植土,补植苗木,完善山体绿化景观。以人为本,打造便民木栈道及水系景观。形成山景为势,水景相融的滨水生态美学景观。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采用干铺工艺,场地采用不同颜色的透水砖铺装及铺设透水地坪,为市民打造自然、安全的健身场地。

  青岛市加强公园内日常养护管理力度,对树木枯枝进行及时清理,苗木进行适时修剪,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每日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及时清理垃圾,对辖区内公园广场内的栏杆、标识标牌、座椅、健身等设备进行及时检查维护。

  高度重视山头公园山体恢复和生态保护工作,通过不断完善绿化景观和基础设施,为市民打造了一处处休闲、娱乐、健身、游玩、观景的绿色空间,切实提高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