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调查抓捕! 青岛市公安局打掉一制售假证黑中介

2020-08-07 13:45:1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青公宣 青岛报道

  8月6日晚,《问政山东》回头看节目曝光青岛市李沧区学生入学过程中存在黑中介办假证问题后,根据副市长、公安局长隋汝文部署要求,市公安局连夜组织开展线索侦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一、连夜组织调查。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治安支队、网警支队等部门会同李沧分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行动,连夜对《问政山东》节目曝光的违法线索进行侦查调查。

  当晚23时许,联合调查组在李沧某小区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嫌疑人牛某胜(男,40岁,吉林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用手机一部、广告卡片数百张,随后警方于今晨2时许先后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高某(男,46岁,平度人)、高某盛(男,30岁,平度人)抓获。

  经审查查明,三名涉案嫌疑人对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为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办理入学假证明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二、全面开展排查。组织各分市局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学生入学过程中出现的制作假证、假印章等违法线索,组织侦查调查,对违法犯罪线索摸清查细,坚决依法打击。

  三、强化举一反三。除将学生入学造假制假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外,针对其他领域存在的伪造制作假证件、假印章、假公文等违法犯罪线索开展摸排,对违法人员一律顶格处理。

  四、开展专项整治。市公安局连夜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和媒体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