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规划当宣传标语?中冶德贤公馆因虚假宣传被责令整改

2020-08-07 13:3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翔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翔钧 青岛报道

  近日,市民郑女士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2-80902818向记者反映,即墨中冶德贤公馆外部宣传广告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将规划中的地铁线路当做宣传卖点。2016年2月1日实行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明确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不得用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做误导宣传。郑女士告诉记者,中冶德贤公馆项目不仅在户外大型广告牌上,以地铁中远景规划作为噱头,还在置业顾问推广楼盘时,屡屡提及“地铁”相关字眼。据了解,此前已经有市民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记者就此联系了中冶德贤公馆售楼处,置业顾问表示并不清楚此事。而后,相关负责人联系到记者,表示之前确实有宣传过M16、M24规划中地铁线路交汇,将其作为广告标语,但是在被市场监管责令整改后,现在工地上的宣传广告牌上已经看不到“双地铁交汇”的字样。

  在地铁线路规划中,分析既有方案时可能会发现更具竞争力的新方案;其他商业规划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新政策的出台都有可能影响需求预测结果的变化,规划方案和最终的确定方案结果有可能不同。也就是说,地铁线路规划在未真正实行前,有可能出现其他更适合作为地铁站点的地块,有改动的可能性。中冶德贤公馆最初的虚假宣传广告标语,用还在规划中的地铁线路进行宣传,被市场监管责令整改。

  中冶德贤公馆规划图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蔡顺香律师认为,开发商虚假宣传,违反了《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若购房者发现虚假宣传的项目与实际不符,或者业主的权利受到侵害,需与开发商进行交涉,若交涉无法解决,可以找消协以及房产局、工商等部门进行投诉。

  大众网在此呼吁,广大购房者在购买开发商宣传的所谓“地铁房”、“学区房”以及以其他配套设施作为卖点的精装房时,应仔细观察宣传广告上的小字,检查开发商宣传的精装用料、装修标准、品牌、费用、质量标准、售后服务等,谨慎维护自身权益。对于“地铁房”而言,则需分清当地的地铁规划和实际落实方案,以及具体是行车到达地铁站还是步行到达、所需时间等,需详细写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