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区中石化青岛石化公司暂无搬迁计划

2020-08-07 09:02: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马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见习记者 马静静 青岛报道

  8月6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汉红燕做客青岛市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情况解读”话题与广大市民在线交流。

  有市民提问,位于城阳区的青岛青上化工有限公司、青岛美高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李沧区的中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排放是否达标?它们何时会搬迁?应该如何对其进行监管?汉红燕对以上几个市民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汉红燕表示,青岛美高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青上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空港工业园内。青岛青上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为冲洗废水,经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青岛美高集团有限公司配套建有污水处理设施和废气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城阳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设施已建设自动在线监控监测设备,未发现偷排或超标排放现象。城阳生态环境分局按照执法计划,定期和不定期对上述企业进行检查和抽查,未发现有违法排污行为。经咨询当地政府部门,以上两家企业目前尚无搬迁计划。

  同时,位于李沧区的中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青岛市重点排污企业,也是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该公司目前安装有24小时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对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此外,建有多级应急安全防控措施,储备了环境应急物资,保障环境安全。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做好对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环境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保障环境安全。经咨询该企业,目前无搬迁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