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会

2020-08-07 09:02:32 来源: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2020年8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企业、相关区市交通运输局、局直单位和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全行业创城工作的网上材料申报和实地测评迎检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局铁路机场处、城市交通处、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运集团、地铁集团和即墨区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行业点多、面广、线长,每一个单位、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窗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查漏洞、补短板,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测评标准要求,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倒排工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制,将创建各项指标任务细化到人、明确到岗,确保“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实现创建责任全覆盖。要注重创城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强化“条块结合”和协同配合,对综合性问题,主动向前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文明礼仪、“微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文明规范执法,切实提高交通运输行业创城工作的实效性,确保全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丢分,助力全市创城工作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